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荣誉获得】我院超声科被命名为2023年度珠海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字体: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一手拿探头、一手控按键,目光专注于屏幕上的每一个细微变化,手中的探头就是她们的第三只眼,穿透皮肤看清心肝脾胰肾,从变动的黑白图像中洞悉蛛丝马迹,寻找危害人体健康的病灶和元凶

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中,她们以培养造就一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优秀“女超人”队伍为目标,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巾帼风采。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被珠海市妇女联合会命名为2023年度珠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她们就是珠海市香洲区人民医院超声科!

4c6a881b0a98400f9faf26bcc8352fff.jpeg

香洲区人民医院超声科是集检查、诊断、治疗、教学为一体的临床医技科室,曾被评为“基层先进党组织”“珠海市基层卫生协会超声专委会主委单位”。科室现有医务人员12人,女性占比100%,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兢兢业业,敢为人先,贡献巾帼力量

建和谐社区,创红色驿站

超声科内打造了红色驿站,以党建为引领,以“温暖、尊重、关爱、理解”为宗旨,实现党建和服务的空间扩展和资源整合,优化就诊环境,为候诊患者提供党建书籍、热水、糖果、针线、手机充电等优质便民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5558809f7523456ea5aaa1ff22355d69.png

巾帼展风采,技术下基层

作为珠海市基层卫生协会超声专委会主委单位我院超声科主任蔡小平带领各级基层医院超声科主任、医疗骨干等一行共20名常委组成的质控小组,历经3个月,分7批次先后走访了珠海市斗门区、香洲区、高新区、金湾区共计2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围绕超声质控工作展开了调研,对不足之处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对上机操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等。

a0b563b56e5f4281b1b57418caa0eb00.png6a821767c229401f8dd31e053a651f0c.png

24小时待命,守护患者健康

众所周知,超声科是医院医技科室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服务临床、支持临床的重要责任和义务,无论深夜还是黎明,从白班、夜班到床旁超声,她们24小时随时待命,值班电话从不离身,医院的每个角落都留下她们的身影,只为守护患者的健康与平安。

928b7c2a8cff4c37b731b98c9c6fd4e8.jpeg

超声医生去床旁急诊超声

开拓进取,重任在肩

超声介入、超声造影等多项技术是在超声影像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是超声医学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她们始终致力于超声医学在疾病诊断和临床治疗上的创新应用,为临床增添了一双透视眼。练就了一双洞悉蛛丝马迹的“鹰眼”,为患者提供微创精准的治疗,尽力做到基层医院能解决的问题在基层解决,避免患者去上级医院的周车劳顿,方便了患者的同时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680c3d591f8e4de186a9ca1567845f94.jpeg

超声介入医师在为患者做介入治疗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