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香洲好人 | 区晓云:仁心从医守初心,敬业奉献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字体:

在香洲区人民医院,大家经常可看见一位总是面带笑容、面容清秀的女医生穿梭于门诊楼、住院和手术室,穿梭在每个需要她的岗位上。她就是区晓云,香洲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支部书记、妇产科副主任,1996年来到香洲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后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在2023年半年“香洲好人”评选活动中,区晓云被评选为敬业奉献类“香洲好人”。

5e6e8e4291a24ee18199d5f5909270ad.png 79c67ae4e53541f08a8ef3632c73e002.png

很拼很敬业

每日早上7点,区晓云便会准时到达科室,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交班、查房、手术、门诊、教学、质控...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是挺忙的,但很充实,如果时间能再多点就好了,就可以多学点、多做点。”区晓云一边计划着下周工作安排一边笑着说道。

7d5a3d75c72c4f8ab193a96604f40f4f.png

区晓云查房时细心查看病人的恢复情况

作为妇产科支部书记、副主任,区晓云除了临床工作,还肩负着支部建设、科室管理等,每天在完成当天的门诊、手术后,利用休息时间制定科室发展规划、编写临床技术操作规范、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线上教学、讲党课、抓党建、参加义诊活动等“真的很拼很敬业,晚上11点多都常能在科室看见区主任,感觉每年360多天都能在医院见到她。”被问到对区晓云的评价时,妇产科一名同事说道。

57a18d346a0746a48117bb3b43daf448.jpeg 4e215719632a4805b35cd332f92c9827.jpeg

区晓云在社区义诊                    区晓云(右)在手术直播

44519ca6f8514d4cafe088e8e06ac730.jpeg

区晓云(右一)组织妇产科支部党员开展学习

在区晓云的带领下,全科人员不断进取,使产科在2021年成为第一批“十四五”期间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妇产科支部荣获医院2023年优秀党支部。

很好很温柔

除了日常工作,区晓云还坚持学习提升自我,扎实基础理论知识,被同事称为行走的“教科书”。她亲自带教下级医生20余名,授课培训课程100余节,并主持编写更新我院本土化临床技术操作规范、临床诊疗常规。“有什么不懂的问区主任都会很耐心地解答,上课的时候也讲得很细很好,真的学到很多。”通过她的传帮带工作,这些医生现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

对待病人,区晓云很温柔,也很热情,她非常有同情心,与病人感同身受,深受病人喜欢。“区主任很爱笑,每天来查房的时候都事无巨细地问询着病情,她真的很好,医德好、性格好、技术也好,什么都好。”一名患者由衷地说道。

252ba8e588f64ec0bd5e52d59e306ba2.jpeg   6068401d3b504192aa1b394e0f5941af.jpg

         区晓云为癌症患者戴上假发     患者出院时特地与区晓云合影留念

4bbafdb3e30c4438b1586f7bbdb7fa78.jpeg

患者为区晓云送上锦旗

 

区晓云在平凡的岗位上,描绘出者的仁心大爱、敬业奉献,先后获得“香洲先锋”基层共产党员、“香洲好医生”等荣誉。她用行动践行着“仁爱、敬业、奋进、创新”的医院精神,热血和奉献诠释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