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区健康服务>健康资讯>详细内容

失眠睡不好?试试中医穴位贴敷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字体:

你是否经常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是否因为失眠而白天感到疲惫不堪,影响工作和生活?或许你也尝试过多种方法去治疗,到最后效果也不理想......

《黄帝内经》内记载,卫气独卫其外,行于阳,不能入于阴,故目不瞑。

中医对于失眠有独特的理解,而穴位贴敷作为常见的中医外治方法,在辅助治疗失眠方面也有一定见效。

失眠睡不好?

不想吃药?

不想针灸?

不妨试试穴位贴敷→

667a89f5b7ee4fecb20cc193344b9ba4.jpeg

穴位贴敷

穴位贴敷疗法,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理论基础,将不同功效的中药研成细末,辅以蜂蜜、凡士林等调成乳膏,放入穴贴内贴敷于人体穴位或痛处,使药力直达病所。以此方法达到以肤固表、以表托毒、以经通脏、以穴驱邪和扶正强身之效。

因其无创伤无痛,对惧针者、体虚者亦或者难服药者尤为适宜。

辩证治疗

根据不同临床表现辩证予以不同方药进行贴敷,同时根据不同失眠类型选取不同穴位进行贴敷治疗。药物作用于经络,调整脏腑气血阴阳的平衡,气血调和,得以入睡。

该疗法在我院临床治疗中广泛应用,若您有治疗需要,可前往我院中西医结合门诊、老年医学门诊或中医门诊进行预约挂号,由专业中医师进行辩证治疗。

治疗范畴广泛

我院开展的穴位贴敷治疗除了可以应用于失眠,还适用于咳嗽、便秘、胃痛、呃逆(打嗝)等17种病症。中药硬膏热贴敷治疗运用痛风发作急性期、腰痛及关节痛效果显著。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