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区健康服务>健康资讯>详细内容

“视”不宜迟,一文告诉你定期视力检查究竟有多重要!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字体: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的眼睛健康,远离近视烦恼

长时间的用眼和缺乏户外运动是导致近视加重的重要因素

不要等到孩子眼睛出现不舒服了

才到医院检查

却不知问题已经很严重了!

眼科专家提醒大家:

定期视力检查,是预防近视的第一道防线!

cb54a491cfd4489db05554199d3c32da.png

一、定期视力检查的重要性

1、及时了解近视、远视、散光等潜在视力问题

可在视力问题出现的早期阶段采取相应措施,有利于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避免视力问题进一步加深。

2、监测视力的变化情况

通过监测可及时发现视力的下降趋势,从而调整用眼习惯,如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近距离用眼等,以此预防或减少近视的发生。

548c6b1d6ae74c3d930443bbdd20b4c1.png

3、制定个性化近视防控措施

根据视力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眼镜或角膜塑形镜等矫正方法,并根据视力变化情况做出方案调整。

4、建立视力健康档案

通过建档,记录每次检查的结果和变化情况,有助于医生更好地了解您的视力状况,为未来的治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建议。

b0dfee7b289e482287533c5b96d8fad0.png

二、视力检查主要有哪些?

1、综合验光

综合验光可获得更为准确的屈光度数,提高配镜的准确性。

2、眼轴长度检查

眼轴长度的变化与近视、远视、散光、青光眼等眼部疾病密切相关。通过检测眼轴长度,可以确定近视类型和程度,还可以预测近视度数的发展趋势。

3、眼底检查

很多人会认为“视力没问题”=“眼睛没毛病”,但其实这并不成立。通过眼底检查,医生可以诊断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等眼部疾病,对于高度近视患者,眼底检查有助于及时发现并预防可能出现的眼底病变,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

4、角膜地形图检查

角膜地形图可以及早发现角膜的异常情况,从而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

c4df0c40c535493f8971c10c61b7f681.jpeg

正常角膜地形图

17154595dc6845958c8160ae2ba6a6bb.png

散光角膜地形图

5、裂隙灯检查和眼压检查

裂隙灯检查有助于诊断角膜病变、虹膜异常、前房深浅、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眼压检查主要用于诊断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专家提醒

建议定期带孩子进行眼部检查

每半年检查1-2次

建立视力档案

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保护视力从现在开始

赶紧行动起来吧!

检查地点

香洲区人民医院门诊楼7楼眼视光门诊

预约方式

微信公众号预约“眼耳鼻咽喉门诊”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用户登录